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到工商管理学院参加主题班会并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11-06 14:26:12

11月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到工商管理学院参加了2019级旅游管理2班“传承革命精神,助力红色旅游,实现青春梦想”的主题班会,并走访了学生寝室。参加活动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学生科负责人蒋小芳老师。

主题班会由辅导员蒋小芳老师主持。班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电视系列片之《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随后,学生代表结合专业知识介绍了邓恩铭故居、王若飞故居、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遗址,苏浩鹏同学以“我的老兵爷爷”为题,讲述了爷爷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事迹,以及在和平年代艰苦奋斗的故事。听完这几位同学的讲述后,班上的其他也同学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感想和心得,均表示将立足专业定位,努力学好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为家乡的红色旅游发展与革命精神传承贡献青春力量。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彭洁副校长首先对此次班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次主题鲜明、形式生动、特色突出的主题班会,随后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为主题,号召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志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骨气和自信人生二百年的底气,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彭洁以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革命志向,号召同学们传承革命先烈舍身忘我、报效祖国的伟大革命精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同频共振,与时代一起前行,与人民共同奋斗。主题班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主题班会后,彭洁来到翠竹苑二栋学生寝室,走访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既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也要走出寝室,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增强身体体质。并现场对接学校相关部门,处理了个别寝室和楼道出现的设施破损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