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逐梦青春,扬帆远航”考研考博交流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58:2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生自觉提升学术涵养的良好氛围,4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承办、校研究生会协办的“逐梦青春,扬帆远航”考研考博交流会在二食堂三楼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高艳妮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2021级企业管理专业李想、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郭明镇、21级政治经济学专业汤傲宇三位硕士研究生作交流分享。李想从学校和专业选择、自主命题科目,以及如何复习数学(三),给同学们作了交流。郭明镇罗列了他备考期间网课老师、书籍以及结伴“研友”的故事,特别指出学生在本科期间参加学科竞赛对于硕士面试的重要性。汤傲宇分析了考研、考公的现实竞争形势,特别强调考研“二战”如何调整理想与目标之间的关系。

高艳妮说到,财大硕士研究生的大门随时为我们本科生敞开着,希望通过共青团搭建的考研考博交流会的平台,营造“人人想考研、人人考上研”的良好氛围。

随后,三位分享人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疑问和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常态化、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考研考博交流会很有必要,这对于同学们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早日明确升学目标,实现个人奋斗和社会价值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