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工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36:37

 

4月16日下午,工商学院在崇德楼306会议室组织全院学习大会,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崔军为大家讲述马金涛同志的英雄事迹,贵阳民警马金涛在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时,搏斗中不幸被嫌疑人用利器刺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 18 时 20 分壮烈牺牲,年仅 30 岁。崔军号召大家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和先进事迹。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颂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学习英雄对本职工作忠于职守,面对危险毫不退缩的大无畏精神,要充分发挥马金涛同志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做一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挑重担的教师。

此外,工商学院还将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继续组织全院师生大力宣传马金涛同志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以英雄为榜样,践行到学习、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