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0-06-23 14:56:58

6月2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427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勇指导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崔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抗疫脱贫 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文件精神。

院长肖小虹结合本次研讨主题及学院工作作重点发言。她认为,工商管理学院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的脱贫攻坚部署,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贵州脱贫攻坚输送人才,以专业知识寻求解决贫困的科学方案,为我省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贡献力量。

随后,党委院副书记高艳妮围绕本次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院领导紧密围绕本次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疫情防控、毕业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就业问题、学生返校工作及学科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自由发言。

崔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从学院党委班子到各党支部书记,不管身处何职,都应该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提高防疫防控意识,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及党支部学习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副校长杨勇作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工作,认为学院党委对学习高度重视,会前的准备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达到了学习的要求和目的,希望学院党委把好的做法继续坚持传承下去,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做出自己的特色和特点。他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在更高的站位去认识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二是要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工作,把理论变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方法和具体方案,解决当前所面临的防疫、就业、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三是要把大家的智慧、经验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在充分的研讨、思想的碰撞中整合起来,实现1+1>2的倍增效应,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各项部署,在心理、情感、就业等方面给予毕业学生有效的培训指导,帮助其就业;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是治党治国的永恒课题,在日常工作中班子成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并相互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