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4-20 18:43:53

4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阳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4页)、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简史》第58-67)、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03-110页)、伟大的战略决战和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30-137页)、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贵州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

杨阳在学习会上说到,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历史让我们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对于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的意义,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她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了救国大业,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其中党的建设是推动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前提,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大家要深刻领会没有党的自身建设就没有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个同志都应在学思践悟中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坚持立德树人,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