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征兵入伍宣讲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2-05-13 14:28:51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5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青春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祖国和边疆”为主题的征兵入伍宣讲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阳、副书记何瑞,副院长刘良灿,省国防教育讲师团讲师、我校人民武装部胡细根,学院征兵工作宣传员曾文娟,辅导员代表,六名退役大学生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高艳妮主持。

刘良灿讲到,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深入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依托国民教育培养选拔军事人才的客观需要。特别是退役士兵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学校支持力度大,希望毕业生抓住机遇,在军营里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六名退役大学生从各自的军旅生涯分享他们参军入伍后的蜕变和成长,家庭的期望、军队的苦练、战友的情谊,让他们在思想、意志、体魄等方面得到了进步和提升。现场的老师同学们听后也引起强烈共鸣,响起阵阵掌声。

胡细根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和优惠政策,告诉同学们“部队就是一个弹簧,你越努力,就弹得越高”“穿上军装,一切皆有可能”。

杨阳首先提议全场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胡细根老师数十年如一日从事征兵工作的坚守和付出。其次,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踊跃应征入伍,让军旅生涯成为青春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她发出有为青年当立志从军的号召,希望同学们把满腔热血投身火热军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工商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