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第十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9-15 11:33:10

9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第十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阳主持。

会议围绕“五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专题,第三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细则(修订稿)》等内容。


会议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报告。杨阳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杨阳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努力在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全院师生要深刻把握当前学院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时刻做好准备、坚定斗争意志,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聚焦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初心使命,在深照笃行中凝聚思想共识,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她说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阐释。要认真组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制定宣讲计划,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开展宣讲,掀起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奋斗意志、坚定的恒心韧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