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6-10-20 15:39:31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地处贵阳市主城区,交通便利,拥有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和先进的培养模式。中心对学员实行双导师培养制,除学校课程教师全部由我校教授、博士构成的省级名师、校级名师担任外,还聘请知名企业家、银行家和各类学科的专家作为导师针对学员在实际工作中所接触到的各种案例进行分析、指导,并与全省各家大企业、大集团和银行共建MBA教学实习基地,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实践条件和交流平台;同时中心还定期举办与企业之间的教学实践互动,邀请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和管理专家为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中心本着高起点、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要求,秉承“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教育理念,以市场为导向,立足西部,面向东盟,倾力打造精管理、通市场、擅理财、适应国际化竞争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根据MBA专业教学特点及实际应用要求,中心设立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与策划、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金融投资与资本运营、公司治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技术创新与技术管理、大数据与营销管理等10个研究方向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报考年龄不限。

三、培养方式

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形式,学习时间为三年至五年。

四、招生名额

非全日制招生名额:60人。

全日制招生名额:以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数据为准。

五、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预报名时间:2016年9月24-27日

正式报名时间:2016年10月10日-10月31日

2、报名网址: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z/wztz.shtml

3、现场确认:

时间:根据贵州财经大学研招网公布时间为准

地点:根据贵州财经大学研招网公布地点为准

电话:根据贵州财经大学研招网公布为准

4、现场确认手续:

请各位考生于规定时间持本人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等部队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到确认点办理确认手续。由确认点工作人员核对、考生本人确认个人信息。按省学位办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

六、考试

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

1、初试

(1)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科目为:①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199),满分为200分,包括数学、写作、逻辑;②英语二(科目代码204),满分为100分。各科考试均为笔试。

(2)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的时间为:2016年12月24-26日。

(3)初试的具体规定和考试安排见准考证。

2、复试

(1)参加初试并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到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领取复试通知书。

(2)在复试前考生须填写《2017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贴本人近期二寸近期免冠照片,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档案所在部门)在照片上加盖公章,对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并填写推荐意见。考生在复试时需持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到我校进行资格审查,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3)复试。具体包括政治理论、管理及综合业务素质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由学校组织进行。另外,同等学力(大专)还需加试管理学、管理经济学。

七、录取

(1)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工作业绩、业务素质按教育部有关政策择优录取。

八、学位授予及学费

(1)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分要求按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MBA研究

生培养方案执行。按国家教育部规定,对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由贵州财经大学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学费:人民币3.9万元(若变动以贵州省物价局当年核定价格为准)。

九、其他

有关报名和考试方面的具体问题,请考生致电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咨询。

联系电话:0851-86911053

联系人: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