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0-07-17 17:26:31

2020年7月16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我院关工委为提高学生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性,适应新形势,为使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昌杰教授主讲,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中,张昌杰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国家领导、各地方基层干部与一线医务人员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为根本来抗击疫情,这也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了绝大部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其次,张昌杰教授提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下,中国共产党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使疫情期间中国社会依旧保持稳定。最后,张昌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国家在脱贫攻坚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任务;此外,张昌杰教授还提到了我国在两会上的重大部署。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制度的优势,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民族自豪感与归属感,不仅鼓励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讲座现场


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