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赴台江县开展旅游扶贫调研及慰问贫困户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24:5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以及学校2019年8月5日在台江县南宫镇召开的专题党委会精神,2019年10月18日-19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常务副书记崔军带领下一行13人赴黔东南州台江县开展旅游扶贫调研及慰问贫困户。

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旅游扶贫小组与侯超惠校长助理带领的学校赴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帮扶组会合,并与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对口帮扶座谈。针对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崔军同志介绍了我院实习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必将尽学院之力,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帮助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更好、更快完成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的工作。工商管理学院胡北明副院长进一步从师资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学习、实验室配备、课程设置等方面对该校旅游管理专业进行对口帮扶,并现场落实了旅游实习基地工作——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而来的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铭和贵阳花溪福朋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张陆洪与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的协议。

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扶贫工作小组赴台江县交密村开展了实地调研及慰问活动。在我校驻台江县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弘及交密村台支书的带领下,工作小组走访看望了交密村3户贫困户,与他们进行了贴心的交流,并将研究生支部和旅游教工党支部捐款共计1500元及爱心衣物交到贫困户手中。

扶贫工作组还对交密村旅游业的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走访考察了两家准备进行旅游住宿接待的家庭,学院准备出资为这两家农户分别打造一间家庭旅社样板标准客房,以此带动当地旅游发展。针对交密村当前旅游业发展的问题,大家纷纷献言献策。酒店管理专业的谢飞、乔桂萍、卜荔娜三位老师还为交密村从事旅游相关行业的村民进行了旅游接待、礼仪方面的培训,培训现场座无虚席,三位老师的精彩讲解获得了交密村村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