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制度 > 正文
   工商学院班主任日常考核制度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3-20 12:44:55

   

1、每月至少去一次所带班级的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与学生进行谈心、交流,有效的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解决问题。

2、每周至少到教室检查二次所带班级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及时向分院分管领导反馈,以便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3、从大学一年级开始,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二年级到三年级每班至少发展5名党员(不是党员的班主任要协助辅导员和学生支部书记,做好相应工作,不能袖手旁观)。

4、每月至少召开二次所带班级的主题班会(可以与辅导员一起),加强对学生专业思想的培养教育,对学生进行相应的专业指导。

5、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确保学生上课出勤率大于或等于95%;学生违纪率小于或等于1‰;学生考试违纪人次小于或等0.5‰。

6、做好学生信息采集工作,定期将有关情况向党委汇报,保持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

7、参加学校或分院组织的各种学习、会议或活动。

8、做好贫困生认定、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审核工作。

9、做好所带班级学生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10、凡有通知事项的,班主任必须亲自到班上传达,不能用电话方式通知传达,分院将通过询问学生,了解班主任的工作执行情况,并作为考核依据之一。

11、完成分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12、所有的工作事项,必须做好记录,于每月10日前将工作记录交党委办公室,便于学校或分院检查与评价,分院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