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一流专业暨管理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11-14 17:10:43

11月13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一流专业暨管理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贵州财经大学鹿冲关校区金融大讲堂隆重召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萍,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大佑、肖小虹等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彭洁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贵州财经大学贵安新区研究院院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良灿主持。

开幕式上,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彭洁,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阳分别致辞,向来自线上线下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贵州财经大学的支持、对工商管理学院的帮助表示感谢。

王永贵教授、孙国辉教授、邓爱民教授、徐大佑教授、肖小虹教授、吕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多维融合’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市场营销学课程思政的一些思考”“贵州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及成效”“基于课程思政的教学创新设计探讨”的主题演讲。各位专家围绕国家“双万”计划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管理类课程思政建设等重大问题,聚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等管理类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模式创新以及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等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对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学术见解和建议,形成了研讨会的珍贵成果。

此次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必将对工商管理学院一流专业和课程思政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学院将来顺利完成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