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开创‘食’尚新篇”之光盘打卡活动月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11-04 16:06:42

“厉行勤俭节约,开创‘食’尚新篇”。为响应国家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这一通知的号召,贵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工商管理学院分会于2021年11月2日在进学楼1-2开展了光盘打卡活动月启动仪式。此次参与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孔淑华、后勤集团经理宋佳以及工商青协全体成员。

中午12点半,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活动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拉开帷幕。启动仪式首先由孔老师进行致辞,她希望我们以良好的节俭风尚,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随后,由后勤集团领导宋经理进行讲话,他向大家讲述了光盘行动的意义,还倡导大家养成光盘打卡的习惯,并希望所有人都能做到“光盘”,拒绝浪费。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光盘打卡”活动宣誓,全体成员起立高声宣誓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誓言,这一声声的宣誓词激发着所有人光盘和崇尚节俭的意识。活动接近尾声,全体成员在进学楼门口进行合影留念。最后,志愿者们在各个食堂餐桌上贴下“光盘行动”的桌贴,此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俭,德之共也”,节约粮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这个长期性问题的重要任务。希望通过此次的光盘打卡活动月,不仅能够增强大学生爱粮节粮意识,减少餐饮浪费现象的发生;还能呼吁全社会凝聚共识,延续节俭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924904

AA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