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44:19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写作,2021年9月24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在崇德楼416室举行了主题为“如何写作学术论文”的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教研室杨洁教授主讲,我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杨洁聚焦如何写作学术论文,从学术论文的要求、毕业论文写作流程、定性研究和实证研究、管理好论文写作的压力这四个方面来给同学们讲解在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论文写作中需要的参考文献的检索工具等。

杨洁强调一篇合格的学术论文往往具有丰富的知识信息和宽广的理论视野,以及严密的论证和充分的论据,因此大家要多去看文献,学会积累文献。其次,杨洁指出学术论文的中心是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问题的提出是否具有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等。最后,杨洁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修改论文并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的思考。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