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赴贵安新区龙山村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37:51

5月1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在学院党委书记杨阳的带领下,赴贵安新区党武镇龙山村开展实地调研。参观了龙山村悦子庭旅游综合体、吴中蕃故居等,认真考察了龙山村发展情况。

龙山村村支书和村主任介绍了龙山村发展现状。龙山村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乡,距贵阳市中心28公里,距贵安新区行政中心20公里,村民主要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主要农作物是水稻、玉米,桃树是主要经济作物。

杨阳介绍了同行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以及他们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并提议发挥工商管理学院的专业和学科特点、优势,与龙山村达成合作,帮助龙山村充分发挥地缘、资源优势,在乡村旅游、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打造一个城乡统筹发展的样板。

工商管理学院一行就如何维护生态、开发旅游、助推产业,加快实现龙山村示范性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龙山村和工商管理学院达成共识,为学院研学小组学生提供办公地点,推进产学研融合。

下一步,双方将依托工商管理学院物流、营销、旅游及企业管理等专业方面的优势及龙山村资源优势,开发特色旅游,助推当地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农村、城镇的资源进行统筹调配,服务乡村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龙山村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