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4-25 12:55:41

4月2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在崇德楼427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学院领导杨阳、崔军、刘良灿、陈劲松、何瑞、胡北明、袁开福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阳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伟大的战略决战和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等内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的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谌贻琴在2021年第一季度省委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2021年全省两会精神等。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实专题片《千年梦想 决胜今朝》第三集:贵州答卷。

副院长袁开福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坚守初心,才能扬帆远航,树立远大理想,方能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坚守高等教育的为民初心应当成为学院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对我院而言,应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为依托,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为打造一流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载体,主动思考、科学谋划,发挥学科在国家和贵州社会经济发展中引领作用。

支部书记童彩华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