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乌江航运物流枢纽建设发展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6-02 10:02:36

简 报

 

2020-2021学年第七期

物流系统优化学习俱乐部2021527日

 

贵州乌江航运物流枢纽建设发展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学生对贵州省物流行业的了解,2021年5月27日,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特邀了贵州智慧城市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省物流行业协会胡京平会长到我校进学楼1-1针对贵州乌江航运物流枢纽建设发展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共有300余在校师生参与,分别为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开福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廷海副教授以及贵州财经大学的在校学生。

讲座于18:30正式开始,首先由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开福教授向大家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胡京平董事长(会长),并对本次讲座的主题做简要报告。之后,由胡京平董事长(会长)结合个人成长及从事物流行业多年的工作经历,分析贵州省当前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吴京平会长结合丰富的案例与工作经历,从物流专业角度分析了当前贵州省物流成本高、物流效率相对较低的原因,并进一步结合我省物流发展的地域优势和资源特点,提出降低我省物流成本、提高我省物流效率的解决方案——发展乌江航运。

然后,吴京平董事长(会长)围绕乌江航运物流枢纽建设发展问题展开精彩的演讲,其提出的观点、理论以及方案与对策,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当他讲到乌江航运未来发展规划,提到乌江航运对物流专业人才的需求时,给现场的老师们对培养和输送物流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对同学们的择业和就业提供了新的方向。演讲结束后,胡京平董事长(会长)对同学们的疑惑之处进行现场解答,同学们提问积极、表现出对强烈的求知欲、并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期望和信心。

最后,由袁开福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点评与总结,整个讲座持续2小时,会后在场的所有师生进行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