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赴娄山关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5-08 14:24:22

为了加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员工凝聚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总结历史经验和掌握历史规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5月7日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娄山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院领导杨阳、崔军、何瑞、袁开福、胡北明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抵达娄山关后,学员们参观了西风台、娄山关战斗遗址群、摩崖石刻等,并在西风台合影留念,集体朗诵《忆秦娥·娄山关》,重温红军浴血奋战、英勇激战的精神,以激励全体党员爱党、爱国,勇于担当。

 

  来到娄山关纪念碑处,学员们在此为烈士们敬献花篮,在杨阳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参加现场教学,聆听了《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的讲解,并被独腿将军钟赤兵毫无怨言、舍身为国的精神所感动,被革命先烈们在长征途中的坚毅前行、勇往直前的勇气深深触动。



走过大、小尖山之间的索桥,脑海中闪现红军攻打娄山关的艰难场景。革命先驱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秉承革命精神,缅怀先烈!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娄山关陈列馆和诗词馆,倾听现场讲解,重温党的历史。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场景,每一幅作战图,每一句革命誓言都带给了学员们深深的震撼,使他们感受到了红军将士不畏艰险、奋起反抗的艰难历程,感悟到了党的坚定信念和从容不迫的气度。



 

通过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参加现场教学、倾听现场讲解,学员们经历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党性修炼,受到了一次深入骨髓的思想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收获颇丰,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念党恩。




 

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学院领导专门对支部书记、学生支委和党员们进行了题为“百年党史耀征程 红色青春颂党恩”的党史专题教育,鼓励学员们学党史、颂党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