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49:11

4月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在崇德楼427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学院领导杨阳、崔军、刘良灿、何瑞、胡北明、袁开福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阳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内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的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贵州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

   副院长胡北明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党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优越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老共产党人的牺牲和奉献,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远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支部书记王孔莉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