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0年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1-08 15:32:36

1月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427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参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崔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 党员”)、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515-517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77-80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贵州省贯彻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等。

副院长胡北明和袁开福分别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及交流发言。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崔军作总结讲话并传达了学校中心组学习时刘雷书记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按照上级要求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深入领会今天所学内容;二是聚焦主题,把握重点,根据所列的几个方面的要求来进行深入剖析,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三是扎实开展会前征求意见工作,形式多样地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确保民主生活会能高质量开展。最后,他对寒假期间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