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云南大学郭树华教授做客我院工商管理论坛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5-28 14:18:51

云南大学郭树华教授做客我院工商管理论坛

525下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郭树华教授在崇德楼427做了题为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以云南为例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北明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郭树华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其次是云南经济发展的阶段判断最后是对云南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升级的分析。具体分析了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云南产业发展的历程、云南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打造万亿级支柱产业及培育千亿级优势产业。分析指出产业是强省之基、兴滇之本,是决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的根本所在,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是支撑我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需要加快培育壮大一批市场主体和产业园区,优化布局促进产业集聚。

在互动环节中,郭树华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并结合自己的相关研究、考察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滇中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经济廊带、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边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及综合保税区等精彩内容。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热烈而隆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