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贵州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李锦宏教授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5-26 10:51:51

 520日上午,贵州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李锦宏教授做题为《旅游产业化的理论内涵与时代价值》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北明教授主持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旅游管理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均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锦宏教授从产业经济的理论创新、新时代的战略选择、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三个方面阐述了旅游产业化是当前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需求问题。旅游产业化是旅游要素企业在空间上的聚集过程,其实质实产业融合化、文化旅游化、旅游文化化。新时代可以立足大生态、大旅游大市场,基于全时间、全空间、全产业、全过程的“四全”发展模型助推贵州旅游高质量发展,从而促进旅游产业化。在互动环节中,李锦宏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网络气氛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