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邀请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5-19 10:20:3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朱仁印博士为学院300多名师生作题为“长征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中央红军长征在贵州为重点”的专题讲座,讲座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阳主持。

朱仁印首先讲解了长征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充分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随后,他围绕红二、红六军团长征在贵州的革命历程,再现中央红军在长征中与强大凶残敌人残酷的军事斗争、与恶劣的自然环境进行的顽强的生存斗争、与顽固的错误路线进行的艰苦的政治斗争,通过理论结合事例,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什么是长征精神,以及在长征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师生们深刻领悟到在百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长征精神中淬炼灵魂汲取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开创新的辉煌。

杨阳在总结中说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我们要在光芒永存的长征精神的激励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怕困难,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贡献力量。

最后,朱仁印代表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学院赠送了学习党史的相关书籍。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