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张军伟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4-29 15:49:12

4月28日下午15:00,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军伟博士在工商学院306会议室做了主题为《研究方法与科技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

首先,张军伟博士解释说明Mplus软件的功能和应用价值,并比较了Mplus与HLM、AMOS、Spss等软件之间的优劣,指出Mplus软件逐渐成为组织行为学研究领域主要的数据分析工具。紧接着,张军伟博士介绍检验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的方法与步骤。通过实际案例形式,展示Baron &Kenny(1986)、Sobel(1982)和Aiken & West(1991)等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的检验流程。

其次,张军伟博士介绍单层次的被调节的中介和被中介的调节效应操作原理,并列出八种调节与中介效应模型。随后,以问卷调查数据为例,详细地说明Mplus软件的流程以及操作语言所代表的具体含义。张军伟博士根据不同调节和中介效应模型多次演示了Mplus软件操作流程,并与参与学术讲座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他向出席讲座人员推荐一些重要的学习Mplus的网站和杂志。此次讲座在让同学们享受知识盛宴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研究思路和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