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专业实习之居家云实习网络讲座(三)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0-08-07 14:04:26

 

202086日贵州贵阳花溪区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张陆洪来我校进行工商管理学院的第四次专业实习讲座,以2020年中国酒店业发展数据及疫情之下酒店业实习生和毕业生的需求变化为主题,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晰明了的了解酒店行业是怎样的和现在的大趋势之下对我们未来的择业有着怎样的影响。

 

 

 

 

首先,张总监为我们展示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旅游行业分析报告,从中得出酒店行业的信息。从老师所给的资料可以看出我国的旅游业正在快速发展,也带动着酒店行业的发展。今年是较为特殊的一年。人民从偏向于出国游,变成偏向于短途的周边游的旅游方式。且出行方式自驾的大大增加。疫情不仅仅改变的是人们的意愿和出行方式,也催生了一些旅游新业态,比如云旅游模式。人们更倾向于云模式。

 

此后,张总监又为我们解答了疫情之下酒店业实习生和毕业生的需求变化。此次疫情对酒店行业的冲击较大,需要较长的周期来恢复生机。酒店行业受到疫情冲击,也随之影响了实习生和毕业生的招收。张总监用一项具体,详细的数据来为我们展示这一影响。数据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对人数的需求量下降,需要具备的素质也更加全面。张总监表示由于疫情的突然来袭,打乱了许多的计划,未来的不确定变多。但是我们应该冷静面对大势,利用时间充实自己,随机应变,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冲击。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自己对酒店行业有了更多的理解。也让自己对未来更加明确,且学会了未雨绸缪,计划不如变化,我们要沉着冷静的面对变化。为未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