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质量工程 > 正文
简报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3-25 16:08:16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完善学生考核体系,加强课程建设,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在新的学期举行了一系列集体备课活动。
一、第一次集体备课

3月12日,工商管理系教师围绕《管理学》课程建设,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明确了《管理学》本学期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实施方案。此外,经过讨论,本系所开重点课程的“课程建设研讨”和“课堂教学人人过关”两项活动将成为今后集体备课的常规活动。
二、完善《管理学》机考题库
3月12日,工商管理系对完善《管理学》机考题库事宜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安排。本学期期中之前,工商管理系教师们将对现有机考题库进行重新梳理、检查和更新,并重点在此题库基础上增加主观题。从本学期开始,《管理学》机考题将包括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客观题共占考核比重60%;简答、论述题,主观题共占比重考核40%。
三、“课堂教学人人过关”系列说课活动
3月19日,工商管理系教师开展了第一次“课堂教学人人过关”说课活动。本次说课老师为王站杰和李京两位老师。

王站杰老师选取《管理学》课程第一章《管理与管理者》中的“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知识点进行了说课展示。结合王站杰老师的说课,教师们对教学过程中重点概念的把握、案例在讲解过程中的使用技巧等进行了讨论。

李京老师选取《战略管理》课程第一章《战略管理概述》进行了说课展示。结合李京老师的说课,教师们对增强课程内容的生动化,加强与学生的教学互动等方面的教学技巧进行了讨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