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区域内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方案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7-11-23 08:30:10

11月21日下午,我校区域内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方案评审工作会议在立德楼428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熊星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担任,成员由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吴仲萍、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郭雪莹、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虹、贵州大学洪名勇教授5名专家组成。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副校长葛建军、副校长赵普,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由熊星主持。褚光荣致辞,对教育厅领导与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我校学科建设历程。

代其平致辞,回顾省里对一流学科建设所开展的工作,肯定了我校对一流学科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对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专家评审会由宋宝安主持。

赵普重点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学科建设整体规划、区域内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与区域内一流学科建设的保障措施。洪名勇教授从三个学科建设方案的框架一致性、教改教研经费投入与目标的具体性方面提出了评审意见。梁虹从一流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的内在联系、一流学科规划与传统学科建设之间的带动关系与体制机制的改革方面提出意见。熊星从学科建设目标、体制机制改革与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方面提出了评审意见。韦维从学科团队建设、学科交叉、一流学科对其他学科的带动作用、时间进度等方面提出了评审意见。吴仲萍从学校经费落脚点、自筹经费力度与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评审意见。代其平从学科发展目标为社会发展服务、经费使用年度分布、双一流机制与人才培养两个核心、学校学科动态调整与绩效考核动态调整方面提出评审意见。

意见反馈会由熊星主持。专家组组长宋宝安从经费落地与政策配套、一流学科建设与体制机制改革、一流学科支撑实现教育扶贫、政策支撑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总结专家意见评审。褚光荣作表态发言。代其平作了总结发言,强调抓好方案建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