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外联部副主任戴国安博士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04-17 10:15:39

4月16日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外联部副主任戴国安博士于鹿冲关校区大数据金融学院报告厅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展开一场专题交流会。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北明教授主致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各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研究生逾百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戴国安博士从理论高度从三个方面对企业战略管理进行了阐述,一、企业愿景与使命。从企业组织、工作流程、部门目标、实施方案与策略、企业文化、价值观等讲述了企业愿景在各个管理环节的重要作用和指导意义;二、战略规划与执行。分享了“PDCA”的循环圈,总结为“计划、执行、检查、改进”;三、科学文化。即是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规范组织结构、岗位说明书、绩效考核等,文化主要体现在人文艺术方面,员工的人文关怀、道德高度提升等;在互动环节中,戴国安博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现场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