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听黔地之风·赞美好生活”民族团结主题舞台剧大赛贵州财经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55:03

为丰富及宣传民族文化,2020年9月17日下午,贵州省大学生“听黔地之风·赞美好生活”民族团结主题舞台剧大赛贵州财经大学校内选拔赛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笃行楼B栋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有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韩琳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高艳妮、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孔淑华等。

此次比赛一共有7支队伍参加选拔,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独特的少数民族语言、“土家族摆手舞”及“侗族大歌”等少数民族歌曲舞蹈以及各色民族文化服饰展示等表现形式融入到舞台剧中,从直播带货、法治、脱贫攻坚一线、少数民族历史、抗疫等多种角度来演绎,向大家展示了疫情期间各民族团结互助的场景及各民族对脱贫攻坚坚定不移的信念,突出了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现场


此次选拔赛为贵州省2020年“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贵州财经大学校内选拔赛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以赞美贵州美好生活为主题,将舞台剧与少数民族文化相结合,旨在展示贵州各民族团结友爱、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文化、讴歌美好生活和彰显时代精神,让学生们更加体会到新时期发展带来的幸福。

最后外语学院队伍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队伍、数统学院队伍、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队伍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队伍、国际学院队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队伍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比赛人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