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商学院举行宪法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1-16 09:13:30

2018年11月15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在进学楼3-1举行了宪法知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莅临活动现场的嘉宾有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嘉虹、陈劲松,工商学院共计26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宣讲人赵家雄对宪法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从宪法的基本理论以及主要内容出发,重点讲解了宪法的要义、特征、原则和发展,阐述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随后,会场全体成员右手握拳,一起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宪法知识,活动现场组织了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场的同学积极参与了问题抢答。最后,陈劲松副书记对此次的宪法知识宣讲会做出了精彩的总结,再次强调了学习宪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世纪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