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商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阅读经典•青年说读书分享会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2-03 09:51:20

2018年11月30日中午,由工商学院举办的马克思主义•阅读经典•青年说读书分享会在进学楼2-1顺利举行。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劲松老师、团委负责人孔淑华、优秀学生代表陈琪以及工商学院17级和18级全体学生代表165人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陈劲松副书记和孔老师分别对马克思主义的涵义进行了一番阐释。随后优秀学生代表陈琪发言,她诵读了共产党宣言,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接下来各班分享者依次作出读书分享,大家分享的马克思经典有《反杜林论》、《法兰西内战》给与的启示,《资本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等,同学们还分享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及其对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影响。最后孔老师表示,听了各位同学的读书分享,希望大家以后经常阅读经典,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最后,本次分享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结束。

这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内涵的理解,也培养并鼓励了同学们敢说、敢做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