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商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1-21 12:56:40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0日下午,工商学院邀请贵安新区消防支队副科长黄飞在乐学楼阶梯教室1-1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嘉虹及工商学院各班级代表参加。

01.jpg

黄飞首先祝贺我校在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中获得一等奖。随后黄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预防、火灾的处置、消防的发展前景、火灾初期的灭火知识、火灾的扑救程序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技巧。同时他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用灭火器进行了示范。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身边随时可能引发的灾害,黄飞用APP放映图片和视频,给大家展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场景。最后,范嘉虹作总结发言,以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的案例提醒师生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

02.jpg

本次讲座让师生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家园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