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新驱动,未来我来”2019年贵财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5-27 15:39:56

 

5月25日,由贵州财经大学主办,大创办、校团委、工商学院承办的“创新驱动,未来我来”2019年贵财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笃行楼B栋102报告厅落下帷幕。贵州省软件开发行业协会副会长、贵州省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小琴,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余跃,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贵州省区总监莫才龙,贵州泰豪产业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松担任大赛评委,教务处副处长、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代莉莎,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艳妮出席活动。

代莉莎代表组委会,向参加决赛的选手们表示了祝贺,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视察花溪大学城我校科技创业园时的嘱托,紧跟时代潮流、提升创新思维、引领创业风尚。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主办单位在赛前组织举行2场专题讲座,复赛结束后选派9名专业老师为参赛团队开展针对性辅导,决赛采用项目布展及现场问辩的形式开展。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50件作品参加初赛,31件作品晋级复赛,17件作品进入决赛。参赛学院、作品数量、参与学生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参赛团队认真的陈述和评委激烈的现场问辩,最终,聆听者《倾音小屋》、DiDa少侠联盟《致青春——DiDa校园APP》获得一等奖,《思青农创》、《贵州创梦派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FALL IN LOVE《恋爱保险吧》获得二等奖,ALL BLUE《山里水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镜承服装设计工作室》、拓梦者《贵安新区伍捌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梦行者《校园享趣购——数字电商》、同路人《寝室自动洗衣机一体化安装》获得三等奖,ZERO《共享多功能雨伞》等7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刘小琴代表评审组做总结点评,她认为本次活动组织形式新颖、参赛作品多样,落地操作性强,希望贵州财经大学以创新创业大赛为依托,积极为学校、企业、社会协同开展人才培养、项目孵化、资源整合等搭建平台,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全省“三大战略”行动贡献聪明才智。

 

学生现场展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