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商青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祭奠先烈扫墓活动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9-29 13:14:59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节日来临之际,9月28日,我们前往贵阳市白云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祭奠先烈扫墓活动,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孔淑华老师带队,工商青协36名成员、会计青协部分成员参与。

上午九点整,全员到达烈士陵园后,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奏唱国歌并怀着凝重的心情面向烈士墓碑默哀,缅怀革命先烈。期间,工商青协两名志愿者代表庄重地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花圈,孔淑华老师上前发表致辞、带领大家向革命先烈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在随后的扫墓仪式中,大家依次手持鲜花向烈士行三鞠躬礼,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和崇高敬意。扫墓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始瞻仰烈士记录碑、烈士墓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没有烈士的奋洒热血,就没有当下的幸福生活。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本次祭奠扫墓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弘扬革命精神,深切缅怀英雄,追忆英烈遗志,传承爱国精神。珍惜今天,不忘先烈,继承和发扬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努力为民族的繁荣奋斗,为祖国的富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