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肖小虹院长为2019级新生班团干部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9-24 14:22: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渠道作用,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2019年9月24日,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小虹教授在崇德楼410教室为2019级新生班团干部讲授了主题为“成长成才,同向同行”的专题思政课,2019级全体班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授课。

肖小虹院长主要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授:一是我们青年学生要把握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二是青年学生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尤其是班团干部,更要做好表率;三是要把握好青春年华的宝贵时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是青年学生要在成长成才道路上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卓越的人才。最后,肖院长还对19级班团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叮咛我们的大学生要有远大抱负,脚踏实地,珍惜韶华,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课后,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要牢记肖院长的殷切嘱托,努力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青年,争取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发光发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