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出席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2-18 15:32:23

按照学校部署安排, 12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崇德楼427会议室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出席,学校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邵新顺、组员张昌杰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民主党派代表副院长刘良灿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崔军主持。

会上,崔军同志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崔军、肖小虹、陈劲松、袁开福、胡北明、高艳妮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言辞诚恳、深刻透彻;批评别人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找原因提建议,明确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

邵新顺对工商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一是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二是紧扣主线,聚焦精准,基层调研见效,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中肯,有辣味,见真情,做到了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同时,他要求班子成员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材料上交和归档工作,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崔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诚恳接受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查摆出的问题将认真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将从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将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积极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

学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同志最后讲话。他认为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剖析深刻透彻,调研工作扎实有效,对学院发展的思考贯穿了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他强调民主生活会不是主题教育的终点站,而是新起点,更是加油站,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着力整改落实。他希望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勇于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1年的博士点专项评估工作,同时推进“双一流”建设,使学院的发展跃上新的台阶,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