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不忘最美初心,与国携梦同行”贵州财经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宣讲会 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2-11 14:01:04

2019年12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不忘最美初心,与国携梦同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宣传部副部长彭吉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锡岗、学生处副处长李应智、团中央青年讲师团代表刘岩岩、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贾秋玲以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代表刘岩岩以“亲爱的,那不是民国”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北洋政府时期的社会背景,同时也指出:“我们生在新时代,我们是如此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将前所未有的与这个国家的发展繁荣紧密相连。”

宣讲会共分为《我歌声里的初心》、《我的家乡情》、《我的贵财梦》、《我的报国志》、《我的初心与使命》五个篇章,由来自我校12个学院一起组成的宣讲队,用个人宣讲和团体宣讲的形式进行演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集理论深度与多彩接地气于一身的宣讲盛宴。

他们以新中国发展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为主线,唱响了贵财青年人的初心;他们讲述着以惊人速度发展的贵州,展现了独具特色的侗族大歌,带领大家领略贵州迷人的民族风情;他们讲述了贵财人砥砺奋进的故事,他们吟诵着贵财青年的报国志,阐释着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宣讲会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出,观众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本次活动在全场齐声高歌《我爱你,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