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本学期第四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0-15 11:18:27

 

 

10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崇德楼306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例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崔军主持。

会上,由崔军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崔军说,对于一名共产党员而言,《中国共产党章程》既是架导航仪指引党员前行,同时又如一面镜子,规范共产党员的言行。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贵在认真,要有真学真用的思想状态静下心来对党章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增强党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其次是要反复阅读党章,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反反复复地学,才能读懂弄通,才能同当前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同自身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院长肖小虹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她说,党的十九大立足于新阶段的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着眼于完成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新任务,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中,十九大注定是一座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既辉映过去,又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创新方法手段对十九报告的理论要点进行解读、疑难热点进行宣讲,将学习教育与平时的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片《被玷污的教育净土》。《被玷污的教育净土》是一部时长近13分钟的警示教育片,反映的是十八大以来发生在贵州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影片取材真实,以案明纪,以案说法,重在警醒和告诫广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教育战线上的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切实做到敬法畏纪、不逾底线、不碰红线,以史为镜。《被玷污的教育净土》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为全体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观看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