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走进长和长远物流——2015级物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4-20 13:24:25

2017年4月18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物流教研室组织了物流管理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在系副主任肖强和专业老师万娟的带领下,15级物流管理专业同学一行前往长和长远物流公司参观学习。

长和长远是一家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2015年,荣获“中国四星仓储”、“中国仓储服务金牌企业”称号;并被贵州省发改委认定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贵州省物流行业协会认定为“副会长单位”、“贵州省《城市配送服务规范》宣贯试点企业”。2016年,被贵州省商务厅认定为电子商务示范培育点、贵州省仓运配一体化物流中心标准化示范基地;同年,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授予“智慧物流示范园区”、“绿色智慧托盘循环示范企业称号”。

此次专业认知活动得到了长和长远的积极支持。长和长远执行总裁沙总携人事总监和行政总监,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沙总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城市配送中心、分拨中心、仓储中心以及物流大数据平台,并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物流运作流程,使同学们对物流运作流程及管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尤其是零担运输、城市配送及物流大数据的理解更加深入了。参观完之后,公司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沙总对长和长远的发展目标、经营战略及发展模式介绍之后,同学们对长和长远发展思路及零担物流的发展方向表现出了强烈兴趣并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最后,鉴于同学们高昂的学习热情,沙总又给同学们做了一场零担物流的专题讲座,沙总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激起了同学们对零担物流未来发展方向的积极思考。

此次专业认知实习,使同学们对现代物流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知,为今后正式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积极探索学习现代物流的强烈兴趣。

参观仓储中心

参观城市公配中心

会议室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