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特色研究方向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6-12-29 10:17:31

工商管理学科自2003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2011年被列为贵州省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拥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等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十一五”以来,本学科立足贵州,紧跟学科前沿,关注企业创新、绿色发展与协调,形成了技术经济及管理、运营决策与营销创新、公司治理与公司金融、民族旅游开发与管理等等四个特色鲜明、稳定的研究领域。

(1)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领域。针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对资源环境约束、资源要素配置、经济区域结构、经济风险化解等提出的新要求,重点研究资源环境管理、产业链治理、城乡信息化等领域的前沿性问题,为推动我省资源型产业链升级、产业低碳化发展、产业集群生态创新和城乡数字鸿沟测度提供了理论支持。

(2)营决策与营销创新研究领域。针对企业管理绿色化、外部化和关注客户体验新的要求,重点研究供应链管理决策模型与方法、交通物流网络建模与行为分析、营销组织行为创新等领域的前沿性问题,为丰富和完善供应链管理理论、优化交通物流网络和提高营销策略的实效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3)公司治理与公司金融研究领域。为了让企业获取并保持竞争优势,以外包治理、公司治理、基于信用和公司金融等领域的前沿性问题为研究重点,为企业外包风险控制、众包服务质量治理、企业战略联盟治理、信贷配给、投融效率改进等方面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4)民族旅游开发与管理研究领域。针对少数民族地区自然生态、人文生态的丰富多样性,重点研究民族地区旅游扶贫、民族文化旅游开发与管理、民族生态旅游开发与管理等领域的前沿问题,为实现民族地区脱贫,为民族地区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创新、协调和绿色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