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2019年贵州财经大学 “职业经理人”学习型俱乐部“企业管理者的自我认知”主题讲座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4-04 10:50:28

2019年3月30日,由贵州财经大学“职业经理人”学习型俱乐部主办的“企业管理者的自我认知”主题讲座,在乐学楼1-1成功举行。主讲人是珠海拓邦有限公司创立者、曾任职拓邦公司总经理的刘昌武老师。
本次讲座,刘昌武老师从认识企业、认识自己两个板块,结合自己超过25年的企业经营经验,跟同学们讲述了关于“企业管理者的自我认知”的问题。
一、对企业的认知。怎样做,才能让企业变得有意义。首先要肯定企业存在的价值、确定企业的发展方向。他说,25年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做中国最好的螺丝。企业做好自己品牌的同时,还要承担社会责任,要有职业精神。其次是要处理好行业之间的竞争。那么培养竞争对手,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避免价格竞争、做良心产品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二、对自己的认识。怎样才能让自己成为优秀的管理者,刘昌武老师真挚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树立理想、明确目标很重要,同时诚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树立个人品牌的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做人不能太计较得失,要学会与性格不同的人相处,本着如果不能成为朋友,也不要变成敌人的原则与他人交往。
在这场精彩的讲座即将结束之际,同学们积极地向刘昌武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老师面对一双双渴望的眼神,认真的把问题都一一解答了,话音刚落便迎来一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个管理者对自我认知的重要性,还教会我们怎样管理和完善自己,相信到来的每个人在这次讲座中都获益匪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