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工商学院举行“师德模范”宣讲会活动

发布部门: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1-07 11:02:32

2018年11月6日,工商学院开展师德模范宣讲会,工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会上主要是范嘉虹老师代表发言。
范嘉虹老师在宣讲会上发言总结了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1、正确的政治观念是师德师风的根本。就是关于办学方向的把握和教育方针的认识。我们每一个教师,都要围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这个目标思考问题,以培养“四有”新人为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新世纪高等教育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
2、教师必须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意识到教师们需要研究的课题还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很多,要沉得下来,钻得进去,意志坚定,淡泊名利,无愧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3、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是师德师风的灵魂。教育是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在热心和耐心的基础上,还必须专心和精心。这就要认识教学的特点、知识的特点以及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把握教育的规律、学习的规律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从必然中获取自由。
4、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是师德师风的关键。团结是一个集体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体现。在高度分工合作的现代社会,任何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主义的想法和做法,都注定是行不通的。
5、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是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要培养学生,首先要尊重学生;要教育学生,首先要关爱学生;要使学生学而不厌,自己就要诲人不倦。